【安顺日报社论】奋力书写“中国之治”的安顺答卷

2019-11-22 23:10: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胜利举行,这是我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顺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充分体现了市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和坚决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巨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经过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形成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相统一的成果,凝结着党和人民的智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优势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领域都有具体生动的体现。从安顺的情况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加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专题研究全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部署,为我市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提供了清晰路径。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使全会精神成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激情干事创业的共同意志、持续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机统一、相辅相成,制度是起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作用的,不断提升的治理能力可以使制度发挥更大作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安顺治理效能作出了六项部署。要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高为人民谋幸福的能力;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提升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要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要提升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我们要把持续增强治理能力作为重大任务,加快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真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安顺治理新局面。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中国之治”的安顺答卷,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亮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