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下经济发展暨菌材林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紫云召开

2019-12-01 20:18: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1月29日,全省林下经济发展暨菌材林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紫云自治县召开。

  省林业局局长张美钧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步涛出席,副市长王成刚致辞,省林业局副局长向守都主持。

  张美钧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下经济发展,以超常规措施大力推进全省林下经济加快发展,对助推全省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森林资源丰富,为发展林下经济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目前以林下食用菌、中药材、森林蔬菜、竹笋为重点的林下种植,以林下养鸡、养蜂为重点的林下养殖在各地已经探索总结出一批成功模式,为全省林下经济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美钧强调,各地要强化措施,推动林下经济和菌材林发展,要科学选择林下经济业态,推进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完善林下经济项目利益联结机制,实施林下经济产品品牌战略,强化林下经济科技服务,科学制定菌材林规划,确保完成今年50万亩菌材林基地建设任务。要加强领导,加大财政扶持,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强化督查指导,落实责任,为全省林下经济和菌材林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王成刚在致辞中说,安顺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林下经济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制定出台了《安顺市加快林下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国有林场“场村联动”发展林下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措施,创新探索出了“126”林业发展路径,强力推进大生态与大扶贫的融合发展,为全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基垒石。

  王成刚表示,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安顺市将“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进一步盘活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和林下养殖”,坚持“退耕还林还富还产业、石漠化治理治绿治穷根”,按下“林下生金、点绿成金、绿色解贫”的快进键,开启林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加速度,谱写多绿、多财、多彩“三多共赢”的安顺林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紫云自治县浪风关林场、四大寨乡、松山街道的菌材林、林下食用菌、林下养鸡、林下养蜂基地。

  会上,铜仁市林业局、紫云自治县、黎平县林业局、乌蒙腾菌业公司、从江县林业局先后作交流发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国平)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