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3 23:53: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李晓康 杨允平

 陈训华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作总结讲话 

潘立德作点评讲话

  12月3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B79D76D9-7300-4206-95B2-CFBCF21A3D69_IMAGE_2_LOW_0.jpg

陈训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书记陈训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潘立德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力领导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精心督导下,市委常委会围绕任务目标,紧扣主线主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会前持续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B79D76D9-7300-4206-95B2-CFBCF21A3D69_IMAGE_3_LOW_0.jpg

会议现场

  陈训华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陈训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宋晓路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自我剖析。每位常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自身查找问题,又从基层反映出的问题反思自身的不足,深刻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方向。

B79D76D9-7300-4206-95B2-CFBCF21A3D69_IMAGE_4_LOW_0.jpg

潘立德作点评讲话

  潘立德指出,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充满了坚持党规党章,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团结奋进的气氛,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昂扬向上、干事创业,永葆政治本色,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目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B79D76D9-7300-4206-95B2-CFBCF21A3D69_IMAGE_6_LOW_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陈训华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市委常委会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扎扎实实进行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坚持兴“三风”,纠“四风”,持续建强全市各级党组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保持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最直接的体现、最现实的检验,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