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全力备战“迎峰度冬”,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2019-12-10 16:22:0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高智

寒冬已至,春节将近。为了全面满足人民用电需求,保障群众能够安稳度冬,舒心过节,关岭自治县供电局对县辖区内多地变压器进行“带电”更换作业,大幅度提升冬季供电的可靠性与稳定度。

2

在冬季,居民用电负荷过高,用电量时常会飙升到变压器所能承受的临界值,为确保电网系统的稳定运行,不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用电,县供电局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原则,将保证用户用上安全可靠的电力列入到年前实施的计划表里,并因地制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线路及配电设备的巡视,有计划的进行线路改造和增加变压器容量,积极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保供电工作,确保电网稳定可靠运行。

3

在花江镇凉水井村现场,吊车轰隆隆的发动机咆哮声穿梭于大街小巷,一群身着深蓝色工装,头顶蓝色安全帽的电力工人正在卖力工作,扛横担、紧螺丝……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开展着。“这是我们来到花江镇更换的第三台变压器了,之所以由315千伏更换成630千伏,就是为了保障当地居民能够在春节期间用上安心电。”现场工作人员赵大双说道。据他介绍,此次更换变压器是采取带电更换的方式进行,与原来停电作业相比不仅有效降低了停电面积,并且有多支队伍在几个变压器更换点同时作业,真正做到了“快速、及时、有效”,全力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4

“根据往年负荷检测及现在的负荷增长情况,我局‘迎峰度冬’项目计划在县辖区内将更换 40余台变压器。截止目前已更换11台,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加快作业进度,按照计划继续实施更换30余台变压器。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对10千伏线路进行特巡和设备测温等工作,及时消除用电安全,消除10千伏(线路)和设备的隐患。让老百姓在春节期间,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舒心电。”县供电局配电所副主任骆科江如是说。(易黎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