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10 15:33:0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高智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关岭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主动牵头,与多家职能部门协作,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推动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着力解决学校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及教师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县教科局加强教育系统内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26个隐患,治理26个。同时对教师履职不到位情况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基层学校明察暗访14次,共处理履职不到位教师11人次。其中,警告处分1人,全县通报批评10人。

  着力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县住建局联合7个部门建立了专项整治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等房地产乱象制度,成立工作专班,着力开展整治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房屋租赁中介机构4家(其中个体经营1家),销售中介机构4家,责令整改6家,取缔2家。

  着力解决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制度不健全问题。县统计局制定了《关岭自治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相关制度》,规范统计制度执行和统计流程实施。目前,共指导77家规上企业规范制度上墙,其中:房地产12家、工业20家、建筑业2家、批发零售8家、投资18家、服务业13家、住宿餐饮4家,覆盖率100%。

  开展“舌尖上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求,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舌尖上安全”专项集中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对关索中学、关索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2家,食品经营者8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工业酒精勾兑入酒水掺杂使假违法行为检查,共检查酒类小作坊及经营户5家,食品经营户32户,餐饮店2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整治活动以来,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70个批次,其中:合格165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目前,已经完成3个不合格批次的整改工作,剩余2个批次正在整改中。

  提高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效率,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路的问题。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落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窗式服务”、“一网通办”、“陪同办理”等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避免了办事企业和群众来回跑,规避了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让政务服务大厅真正服务于群众。截至目前,开展陪同办理35项;推进30家部门进驻县政务大厅,进驻网厅3314项,实体大厅行政许可、给付、确认、奖励、裁决、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共444个事项,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着力解决“一卡通”发放管理漏洞问题。县财政局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存在代管“一卡通”问题共计4户,经整治,3户耕地补贴移交至发放对象亲属代管,1户进行补贴信息变更。发现公职人员349人、死亡绝户23户领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经整治,已变更信息347户,死亡绝户23户已全部变更信息并停发。

  着力解决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县公安局各部门与各乡镇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组成法治扶贫专班,先后在县内、市内、省内及省外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在派出所及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全力工作下。截止目前,各法治扶贫专班共入户走访贫困户600余户,宣传、教育群众1000余人,联合劝返贫困户适龄辍学、失学学生242人,训诫学生家长或监护人182人。

  着力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以来,将未脱贫老年人、残疾人、儿童信息与城乡低保信息进行比对,经比对,截至2019年11月,全县享受城乡低保19218人(老年人4828人,0至14岁儿童4877人),享受特困供养558人。同时,对符合临时救助的对象及时给予临时救助,9月至11月全县共救助545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