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2-13 11:58:0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2月12日,市委书记陈训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旨在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增强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安顺治理效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A4F758E8-6FE6-4454-B237-7B281886512F_IMAGE_3_LOW__副本.jpg

陈训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宋晓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郭伟谊、尹恒斌、项长权、周兴、刘彤、徐德祥、张本强、刘江,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安顺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出席会议。

A4F758E8-6FE6-4454-B237-7B281886512F_IMAGE_1_LOW_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前,个人自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所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省委书记孙志刚署名文章——《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决战贫困》等内容。宋晓路、赵贡桥、杨华昌、吴刚平、郭伟谊、尹恒斌、项长权、周兴、刘彤、徐德祥、张本强、冯柏林、刘江等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研讨发言或书面发言。

陈训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历史演进的必然趋势,是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对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训华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做到在充分认识制度优势中坚定自信,在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中坚定自信,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坚定制度自信,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治理效能。要强化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全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当前工作重点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分夺秒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民生工作,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治理效能,以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A4F758E8-6FE6-4454-B237-7B281886512F_IMAGE_8_LOW__副本.jpg

宋晓路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研讨发言

A4F758E8-6FE6-4454-B237-7B281886512F_IMAGE_11_LOW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