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旁如村:家庭农场首批肉鸡出栏

2019-12-24 16:24: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

  12月20日,紫云自治县格凸河镇旁如村肉鸡家庭农场里,农户农户们正在抓鸡、称重、装车运送等忙碌着。

旁如村1

  今年,格凸河镇旁如村调优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新建14个大棚,发展肉鸡家庭农场。该肉鸡家庭农场,自8月陆续投入鸡苗以来,现已投入鸡苗7万羽。目前,第一批出栏肉鸡1万羽。

旁如村2

旁如村3

  据了解,旁如村肉鸡家庭农场是村合作社与四川德康公司合作发展,按照合作社协议,鸡苗、饲料、技术、销售由德康公司负责,村合作社负责基础实施建设和组织劳动力养殖等。喂养出栏的肉鸡由德康公司统一运销,每出栏一羽鸡,德康公司支付村合作社4.5元。村合作社所得部分,除去喂养成本,剩余利润以“721”比例进行分配,即,利润的70%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利润的20%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利润的10%用于奖励“一村七员”的公益岗位。(狄凯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