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板香村:调优结构发展蔬菜产业

2019-12-24 16:32:1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姚福进

  近日,紫云自治县五峰街道办板香村大红头葱种植基地里,一株株红头葱在喷头喷洒下茁状成长。

3

  今秋以来,五峰街道办依托板香村引进府恒源蔬菜公司合作发展蔬菜产业,全村种植了红头葱139亩,向阳白361亩。

2

  按照合作协议,种子、技术、销售市场由府恒源公司负责,村合作社负责流转土地、肥料和劳务组织等,生产出来的红头葱以每斤0.8元的价格由公司保底回收;生产出来的向阳白以每斤1元的价格由公司保底回收,然后统一销往东南沿海城市。

1

  “正常情况下,红头葱亩产可达5000斤,向阳白亩产可达3000斤。”府恒源蔬菜公司老板任顺全说,他是紫云县四大寨乡新寨村人,为了家乡蔬菜产业的发展,他采取保底价回收,等于是承担了市场变化的风险。

  “板香村的蔬菜产业,在种植管护上由村合作社统筹,全村1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合作社社员身份参与合作社发展。”板香村党支部书记王仲国说,生产出来的蔬菜卖给府恒源公司所得金额,除去人工、肥料成本后所得利润,以“721”比例进行分配,即利润的70%用于贫困户分红,利润的20%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利润的10%用于奖励在蔬菜基地务工的贫困村民。(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