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2 22:40:0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1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市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秉承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png

会议现场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潘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项长权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宋晓路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政府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系列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突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了党组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真信笃行;突出深入一线蹲点调研,集中破解一批制约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突出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查找病根剖析原因到位到点;突出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整改落实敢于较真碰硬;突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得到明显提升。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敢闯敢试、敢打敢拼的精气神,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png

宋晓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晓路强调,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我们得到了一些推动工作的重要启示,必须坚持理论武装,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必须坚持示范带动,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穿始终;必须坚持整改落实,把检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必须坚持群众路线,把以民为本、为民服务贯穿始终;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把两手抓、两促进贯穿始终。

宋晓路要求,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切实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升;要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抓好重点风险防范化解,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真正让投资者和老百姓在安顺安居乐业;要在狠抓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从严从实改进作风,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1.png

潘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立德指出,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政治站位立点高,不偏向、不走样、全覆盖,谋划精密、组织认真,推进扎实、实效明显。市政府党组要持续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深功夫实功夫,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思想建设上下深功夫实功夫,着力提高政治素养,为做好新时代政府工作夯实思想政治根基;要在干事创业谋发展上下深功夫实功夫,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为民理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正廉洁型政府上下深功夫实功夫,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上下深功夫实功夫,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深功夫实功夫,切实推进政府系统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1.png

会议现场

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及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系统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仲强/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