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扶贫车间:新年开门红 百万订单农户笑开颜

2020-01-16 18:11:4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15日正值隆冬时节,记者走进座落于镇宁自治县异地扶贫搬迁点景宁小区的胶州市对口帮扶扶贫车间镇宁新桢颖饰品公司,咔嚓咔嚓……伴随着缝纫机的声音,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着加工带有英文字母的围巾。公司总经理杨蓉燕一边忙着生产一边告诉记者,“这批20多万元的美国订单,要赶在1月20日交货,所以这两天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晚上工作到十点才收工,清晨9点接着赶活。”

mobileText_IMAGE_9361_副本.jpg

从镇宁马厂镇搬迁而来,家住该搬迁点10幢1单元50岁的韦登英这两天忙得很充实,她带着眼镜认认真真地加工产品,“过去像这样的寒冬腊月,我们窝在家里,什么也不干也没有了收入,生活过得紧巴巴。现在好了,我们家门口就业很方便,有时间照顾老人和小孩,还有1400元收入,快过年了多干多得,我们心里很踏实。”韦登英说道。

来自马厂镇下巴地村的搬迁户廖永珍到企业工作一年多了,2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高中,平均一月1800元的固定收入让她很满意。“我们楼上住人楼下干活,小区环境又很好,工厂的定单接连不断,让我们生活有了保障,我们从山里搬出来真是搬对了!”廖永珍很有感慨地说。

新年伊始,镇宁自治县的扶贫车间里便传来好声音,接订单,搞生产,铆足了劲迎接新年好兆头。“这两天赶美国订单,等过完年大年初八开张,我们又要生产加拿大的订单,我们的产品都是出口欧美国家,才开年就有了100余万元订单,许多干不完的活我们分流到马厂镇、沙子乡、关岭县城等扶贫车间帮着做。”总经理杨蓉燕补充说道。

据了解,目前镇宁自治县有56个这样的扶贫车间,通过统一提供原材料统一销售,让农村妇女楼上带孩子、楼下挣票子、居家过日子,这些手工产品,供不应求远销欧美市场。2018年以来扶贫车间实现产值3000余万元。去年一年,镇宁新桢颖饰品公司实现产值700余万元,新年伊始便接订单100余万元实现了开门红。(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