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 刘晓凯等在主席台就座

2020-01-20 00:01:4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9日下午在贵阳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孙志刚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谌贻琴、刘晓凯、夏红民、李邑飞、时光辉、赵德明、刘捷、李再勇、严朝君、王艳勇、孙永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556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个阶段为选举。首先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规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慕德贵为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李三旗为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第二个阶段为表决各项决议草案,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贵州省201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作了讲话。他说,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鼓劲加油的大会、决战决胜的大会,开出了总攻的决心、奋进的共识、胜利的力量。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乘势而上、乘胜而进,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孙志刚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贵州发展很不平凡。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掌握了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权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现在是全国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贵州大地正激荡着团结奋进的旋律,砥砺着拼搏创新的精神,积蓄着苦干实干的能量,奏响着后发赶超的乐章!

  孙志刚强调,2020年是大考之年,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把这次大会精神落实好,把全体代表凝聚的共识变为全省人民的行动,万众一心发起最后总攻,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在这场历史性的大考中交出精彩答卷、考出优异成绩,兑现对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发起最后总攻、夺取全面胜利,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精准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牢记为民初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守牢各条底线,切实防范化解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重大风险;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孙志刚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发起总攻、赢得大考,夺取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夺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全面胜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人员。

  列席闭幕会的有:在黔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省直各部门、省人民团体、省政府驻外办事处、省内全日制本科院校、中央在黔有关单位、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参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职厅级干部;各市(州)和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

  闭幕会结束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慕德贵、李三旗向宪法宣誓。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李芸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