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01-23 13:24:3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1月22日,贵州省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铜仁市1例,黔南州1例。患者陈某某,女,50岁,居住在铜仁市碧江区,患者于2020年1月10日至12日到湖南长沙参加培训,期间与武汉学员同桌就餐,14日上午出现发热症状,21日就诊,22日转诊到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患者王某某,男,20岁,居住在黔南州贵定县,就读于湖北武汉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20年1月18日出现乏力症状,18日上午进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1月23日12:00,贵州省共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汉居住史、旅行史和密切接触史,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当地卫生健康等部门已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随访。

  专家提醒,目前已进入春运高峰期,返乡、旅游人员大规模流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输入贵州的风险依然存在。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须及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来源:贵州省卫健委)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