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猴场乡:坚守岗位防控疫情 持之以恒护民安康

2020-02-04 21:28:5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普定县猴场乡重荫山是普定县海拔最高的地方,2月3日早上,这里大雪纷飞,党旗飘扬。为了劝解阻止前来赶集的人员,防止广大人民群众密集。早上7:30,猴场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唐云鹏就来到重荫山设立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劝解。
  唐云鹏说:“设立关卡点是疫情防控防治的关键举措,是外防输入的有效途径,把这项工作做好,可以有效的减少减轻乡里的人力物力财力,让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

1.jpg

  连日来,猴场乡卫生院、乡党委政府、猴场派出所和各村织密疫情防控大网,凝心聚力构筑联防联控机制,尽锐出战抓实抓好全员人口排查,高效进行分类处置,卡关设点熬更守夜抗战疫情,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毅然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岗位保卫人民健康安全,履职尽责以志报国保民,为民服务无怨无悔、防控疫情全力以赴。
  猴场乡卫生院赵远菊说:“面对疫情,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取消了春节的假期,积极服从安排,共同抗击疫情。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与党员干部们一起,尽自己所有力量,全力防范防控防治疫情,为普定、为猴场的老百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保证他们的健康安全。”
  自疫情爆发以来,猴场乡高度重视,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县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精细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对焦、科学防控,严格督查、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严落实。
  猴场乡小谷毛村小谷毛组关卡点人员阳玉玺说:“我们书记和乡长高度重视疫情源头防控工作,每天晚上都到点上来看望慰问我们一线的值守应急人员,给我们带来水果、奶茶等物品。详细了解过往车辆通行、人员检测、信息登记情况,让我们思想上决不能麻痹大意,对关卡点负责、对人民负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关卡点群众还主动自愿参与到应急值守的点上来,共同防疫。”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哪里有险情、灾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疫情,猴场乡各村党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支书们喊话了。村级广播循环播放、手持移动小喇叭奔走街头小巷、抖音刷屏、微信公众号转载等、主流媒体发声.......

2.jpg

  “乡亲们、听我讲、冠状病毒不难挡;少出门、莫摆寨、呆在家头最自在;戴口罩、再出门、不害己来不害人;勤洗手、多喝水、野生动物要忌嘴;红白喜事推后搞,你好我好大家好.....”
  宣传内容接地气,宣传方式多样化、宣传效果最大化,得到了越来越多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接收。截止目前,全乡劝导延后办理、取消办理、从简办理的婚丧嫁娶酒席共计42家。已经取消三十五公桩、猴场街上、猛架三个赶集场所。
  “这次从浙江回来,打算在正月初八结婚办喜酒,物资已经采购完毕。这几天村里的广播和乡里面的领导们都下来到各家走访宣传做工作。面对重大疫情,我们出不了力,虽然结婚是大事,但安全更重要,我们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好好呆在家里,做好自我防控,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尊重。”猴场乡大地村村民杨兴荣说。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党组织、重在基层干部。当前,猴场乡各村各卡点党旗迎风飘扬,党员干部信心坚定,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护民安康,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勠力同心共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作为。(  赵凯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