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猫洞乡武装部:召则来 来能战 战必胜

2020-02-10 19:30: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疫情依旧严峻,防控刻不容缓,为打赢这场保卫战,确保猫洞一方平安,普定县猫洞乡武装部坚决贯彻中央“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向全乡退役军人和应征青年志愿者发出动员令,号召退役军人及应征青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中。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猫洞乡应急民兵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挺身而出,成为这场战“疫”里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他们的身影闪现在猫洞乡的防疫卡点的岗位上,在居家医学观察户的门前……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民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兵。


在猫洞乡吉祥村牛昌坡的防疫值守卡点上,一个年轻人在劝返点耐心劝返外来车辆人员,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就是今年踊跃报名应征青年王健。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王健主动请缨,自愿参与到防疫卡点值守工作中来。跟他一起的还有双坝村的许国军、中兴社区的王庆文。这三名刚满18岁的少年稚嫩的脸庞下,闪烁着坚毅的目光。他们说,若今年能如愿应征入伍守护祖国的安宁,这段坚守一线防控疫情的经历,也会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军营生活,让他们懂得中国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退役“不褪色”,吉祥村支部书记潘祖玉,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安排部署,当好村级“指挥员”,积极发挥“兵支书”的领导力,引领吉祥村村支两委切实做好防疫宣传排查工作。不仅潘祖玉,猫洞乡众多退役军人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坚韧的身躯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堡垒,用热血和干劲诠释了中国军人勇敢无畏的本色和担当。给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的信心和决心!

一群人,让他们即使身处寒冬,也感到一阵暖意,即使面临严峻的疫情,他们也能露出充满希望的微笑。(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鲁开伟)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