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抗疫 一手抓生产】经开区:加强疫情期间农资市场巡查 保障春耕农资安全

2020-02-14 16:47:3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作者:陈荣庆 吴仕劼 唐琪

  为保障疫情期间农资市场的稳定,让老百姓用上放心农资,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市场监督,确保春耕农资安全。
  在经开区天晟国际商贸城农资大市场,原先有百余家商户。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只有零星的几家农资商户营业,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农业科工作人员对农资经营商户的经营范围、经营条件、经营方式、经营品种进行了严格的审查。

2

  经开区农林牧水局农业科科长藏胜碧表示:“作为农业部门,在春耕生产期间,我们加强农资市场的监管和巡查力度,确保农业物资的供应和安全,保障全区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在检查过程中,以稻种、蔬菜种、化肥农药等为重点,并强化农资经营户的自律意识,配合农业部门督促种子进货查验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或以次充好,以假充真。

1

  经开区农资商会会长洪国华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求所有市场的客户,首先遵纪守法,比如种子、农药和蔬菜类的物资,进货合格保障的产品。疫情期间我们坚决不涨价,维护市场稳定,积极和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保障春耕生产安全。”(陈荣庆 吴仕劼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宋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