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义”不容辞 ——经开区组建“见义勇为者”抗“疫”志愿服务队

2020-02-16 16:15: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的时期,经开区政法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打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坚决维护安全稳定。

在工作中,经开区政法委一方面以“外防输入堵增量、内防扩散减存量”为目标,助力疫情排查和防控宣传,用实际行动彰显见义勇为人员勇于斗争、勇于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违法犯罪和矛盾纠纷,及时掌握风险动态,促进预警预防,成为抗“疫”战线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一支特殊力量。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政法委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防控中多措并举,既治“传染病”也防“社会病”。通过组织政法力量、整合社会力量并肩抗“疫”,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协助做好稳就业、稳预期、稳增长;密切关注因核查隔离等疫情防治措施引发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妥善处置;密切关注群众心里动态,加强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努力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确保人心安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武贵琼 通讯员 袁源)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