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底子薄倾全力更显大义担当

2020-02-24 09:20:5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把最强的医疗队伍派上去!把最好的医疗资源派上去!把湖北人民急需的物资送上去!中央确定贵州省对口支援鄂州,贵州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坚决扛起援鄂政治责任,在自身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底子薄的情况下,倾心倾情倾力支援湖北,精锐出战,不胜不还,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同舟共济的民族大义和冲锋在前的铁肩担当。

  这是一份众志成城、勇担使命的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建立对口支援机制,正是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坚持全国一盘棋的细化措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对口支援鄂州,是党中央对贵州的高度信任,先后派出九支医疗队,队员总数达到1434人,并携带大量医疗仪器和物资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为共同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贵州力量。

  这是一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义。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东部兄弟省份对贵州倾情相助、倾力帮扶。今天,支援湖北,驰援鄂州,是贵州义不容辞的责任所在,更是民族大义所在。虽然贵州医疗卫生基础和条件相对薄弱,但我们仍然在最快的时间构建了高规格的组织保障、积聚了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为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输送了一支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医疗力量。援鄂不仅是贵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医疗团队支援,更是贵州人民与湖北人民血脉相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生动写照。

  这是一份敢于亮剑、冲锋在前的担当。代表贵州人民的形象,肩负贵州人民的重托,贵州援鄂“白衣战士”夜以继日奋战在荆楚大地,忧湖北同胞之所忧,急湖北同胞之所急,敢于亮剑、冲锋在前、奋力救治,拯救一个个病患于危难中,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抗疫战场最前线树立起“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新时代贵州精神丰碑。一种精神,一座丰碑,传递着生命的希望、信心和力量,为鄂州、武汉人民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黔医驰鄂秉大义,仁心援手显真情”,这是鄂州市委市政府和人民对贵州的感激心声,温情守望,尽在其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定当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不负黔鄂人民的期盼,再接再厉,顽强作战,全力以赴支援湖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 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