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援鄂前线战报】鄂州中心医院传来好消息!贵州医疗队又治愈5名新冠肺炎患者

2020-02-24 16:02:3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2月24日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重症一病区又有5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2名是重症患者。截至目前,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正式接管鄂州市中心医院重症一病区、重症二病区和一个ICU后,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4例。



据了解,此次出院的5名患者均为女性,均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分别于2月3日、2月13日、2月16日被收入院隔离治疗。经贵州省第六批援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团队精心治疗,5名患者病情持续改善,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各项检查、检验结果正常,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1天以上)均为阴性。依照国家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经专家组会诊后认为符合出院标准,于2月24日上午正式出院。



此次鄂州市中心医院重症一病区由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建勇教授任组长,肖雪教授任副组长,带领20名医生,39名护士全部接管该病区,该病区目前有新冠肺炎病例30例,其中危重症3例,重症8例,其余病人目前病情相对较轻。



从2月19日正式接管以来,第一时间带领医护人员查房,梳理并充分掌握所有病人病情情况,将危重症、重症病例进行重点观察、重点监护,他们每天早出晚归,轮班照顾新冠肺炎患者日常护理和饮食起居,帮助患者尽快康复。



据悉,从驻地出发到鄂州市中心医院约32公里,大巴车单趟行驶大约需要40分钟,加上每次穿脱防护服时间,队员们每次工作时间长达10个小时左右,在这10个小时左右高强度工作时间内,队员们不吃、不喝,值完夜班第二天早上成人尿不湿大都湿透了,为了完成所有的工作,队员们克服心里紧张、思想压力,尽管大家很累,但是队员们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人们回归到正常生活中。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