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社区志愿者李先华:“牢记使命战疫情,不负韶华勇担当”

2020-02-25 17:02:4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安顺市开发区幺铺镇有一个远离市区的风雷小区,有一个默默无闻的义务守护者——李先华,自疫情爆发后,不但放弃春节期间假日休息,还主动参与担负起维护小区疫情的安全职责。

  风雷社区是一个远离市区的厂区,以前生活在此的原厂职工基本都搬到安顺市区居住,目前只剩部份上了年纪老住户,可是就因为老厂区,离市区较远,在疫情期间小区需要封闭,又没有多少年轻人,给在这里生活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于是他就主承担起维护这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还自费购卖消毒杀毒用品为小区消毒,按照市政府对疫情防控规定和社区工作人员设卡检测进出的人员和车辆。有部分年纪较大,身体有病的住户,他就积极为老弱住户送水送粮送菜,努力解决群众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和生活问题。

李先华骑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先华骑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先华不是“白衣天使”,不是公安干警,不是公职人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没有过多的语言,但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人间有真爱,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本小区测温防控消杀工作,甘于奉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小区单元门口、主要路口,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疫情面前,在风雷小区只有他一个志愿者,其实他是从电视上看中央新闻时了解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从除夕当天,他就自己开始先做准备,自费购买石灰在小区进行消毒,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阻击一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为小区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李先华用石灰对小区进行消毒

李先华用石灰对小区进行消毒

  他每天执勤超过10小时,虽然天气寒冷,但从不叫苦,还经常骑着电动摩托车在小区用喇叭宣传,嘱咐群众居民尽量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戴口罩等防控疫情的知识,让居民听得到党的声音。

  小区内共有20多户年龄较大、身体不好的住户,由于疫情发生突然,大部分孩子在外打工没能回来,李先华就主动揽下了给居民买菜、送水、送粮等生活需求的任务,每日将食材送到居民家中。周到的“服务”让居民感动不已,

  小区70多岁的老人张如君说:“我们小区远离市区,有许多孩子春节没能回来,现在又封闭管理,交通车辆停运,每天的吃喝都成了问题,好在有小李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照,他对小区和对我们的责任心已经超过了对自己安危的考虑。”她表示,将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在封闭期绝不出门半步,尽量不给政府添麻烦,一起用行动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社区是个大家庭,志愿者却是大家庭中的一员,他们的共同目的就是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疫情期间志愿者的服务工作是最基层的服务工作,他们却在把党的声音、把国家的政策和疫情防护知识传送到每个群众身上,他们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爱心希望。

  疫情阻击战有了这些美丽的身影,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十足,虽然志愿者的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他们应对疫情的信心是一样的,他们发扬的“牢记使命战疫情,不负韶华勇担当”的精神是一样的,每一位志愿服务者的付出,终将汇聚成众志成城抗疫情、守护健康的强大力量,为这个城市的人传递爱和温暖。(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顺)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