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五个一”筑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火墙

2020-02-27 20:32: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安排,有效有序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普定县采取“五个一”筑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火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发放y一封疫情防控知识告知书。普定县把新型冠状病毒的概念、患病出现的症状、病毒传播的途径、病毒防控措施等相关知识制作成疫情告知书,发放到全县的每家每户。同时,通过电视台、政府政务网、微信等媒体告知全县广大人民关于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人人知晓。

放响一个疫情防控知识小喇叭。为避免部分群众文化不高、视力不好。该县由乡镇(街道)把疫情防控知识录制成语音,通过各村广播(小喇叭)在每个村(居)不间断播放,让疫情防控知识入心入脑,让群防群控、群防群治起到实效。

展开一次地毯式疫情防控排查。由县统筹,乡负责,村具体实施,对每家每户是否有外省籍人员和近期从外省返乡回家过年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外省籍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14天的居家观察,对身体发热、乏力人员送到指定医院进行医学观察,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设置一个疫情防控卡口。为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在进入县、乡、村(居)区域的主次干道进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卡口,对非本区域内的人员劝其原路返回,对是本县、本乡、本村人员让其进入,并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消毒。对村(居)、社区居民,倡导多居家,少出门,对生病村民由相关工作人员送到医院,对需要采购生活物资的,让其在卡口处登记,统一采购后打包分送,从而有效杜绝人员外出和进入。

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县督查组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居),对上级精神的落实情况、对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群众对疫情知晓率情况、对外省籍人员及返乡人员的排查情况等进行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张泽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陈婷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