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日报评论员文章】以初心作答 以实践作证

2020-03-03 10:08: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疫情防控是大考,脱贫攻坚也是大考。往前一步,百业繁新;退后一步,万劫不复。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这是总动员,也是行军令!

  直面当前局势,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攻坚战、歼灭战、收官战,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面临双重严峻考验。

  时间怎么抢回来,损失怎么补回来,考验各级党组织的能力和智慧,考较各级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既要敬畏科学,又要务求精准,还要统筹兼顾,更要万无一失,每一步都何其艰难!一颗初心、两场战役,全市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在“看不见”和“看得见”的两个战场火速集结,以“有形”抗“无形”、以“有力”推“有序”,且战且进,不胜不休。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一盘棋,各级书记打头阵,一手抓战疫,一手抓脱贫。每个人都看得见,“查、防、控、治、保、导”步步为营,一道覆盖全城、固若金汤的无形防线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构筑起来;每个人都看得见,全市上下拿出硬核作风,实施超常举措,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果断按下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快进键”。

  应该说,顶出去的“逆行者”,留下来的“坚守者”,守在家的“禁足者”,不仅以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和防护掩体,更以万众一心把疫情防控的科学壁垒步步推前,力战不退、奋战不息,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打下最坚实的根基。

  应该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讲究科学、务求精准、统筹兼顾,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以战斗姿态投入到这场向贫困宣战的最后总攻,切实把决战决胜的主动权制胜权牢牢抓在手上、控在掌中。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全市党员医护人员前仆后继、逆流而上,毅然决然千里驰援湖北,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关把隘、固网控格,筑就坚强堡垒,封堵盲点死角,构建严密防线。

  党旗飘扬在战贫一线。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和基层党员干部笃定目标、坚定信心、瞄定靶向,紧扣“八要素”,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带领群众抓春耕备耕,抓结构调整,抓“精彩出列”,抓成效巩固,把理想信念书写在脱贫攻坚战场,把初心使命镌刻成时代注脚。

  战“疫”战贫,两场输不起的大考。我们以初心作答、以实践作证。(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


编辑 胡晓

编审 李铠

责任编辑:胡晓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