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进茶企 保支付促增产

2020-03-16 15:30:5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一张桌子、一台电脑、一台刷卡机,便可以现场办理储蓄卡代茶企支付工人薪酬,既解决了茶企支付难问题,又方便了采茶工人。连日来,紫云农商银行坝羊支行在开展金融服务进企业行动中,把办公桌搬上茶山现场办公,以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QQ图片20200316151112.jpg

3月13日,紫云自治县坝羊镇土红坡茶叶园采茶工人称重茶青处,紫云农商银行坝羊支行两名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给工人们办理业务,称好茶叶的工人们陆续到一旁的临时金融服务点,把居民身份证递给银行工作人员,站等两分钟即可拿到银行储蓄卡,自己采摘茶叶的劳动报酬将由茶企打入银行储蓄卡中。

“有了银行储蓄卡,每天采摘茶叶获得的劳动报酬,由茶企通过银行直接打入卡中,比以前每天下午结账时排队领现金方便多了。”拿到农商银行储蓄卡的吴仕琴说,跑去银行服务大厅办理储蓄卡,要取号排队填写表册等至少要半天时间,现茶园临时金融服务处两分钟就办好了。

“每到春茶采摘季,每天有三四百名工人来茶园采茶,为激发工人采茶积极性,我们都是当天支付工人的劳动报酬,每到傍晚结账的时候,又要忙称重,又要忙结账支付工人现金,忙中怕出错很是烦人!”坝羊镇土红坡茶园负责人冯玲说,农商银行送金融服务进茶园,给工人们现场开户办理储蓄卡,帮她们代理支付采茶工作人劳动报酬,让她们不再为每天结算工人劳动报酬的事而忙碌了。

QQ图片20200316151106.jpg

“我们只需记住自己采摘的茶青重量就可以了,傍晚回家后,手机会自动收到银行储蓄卡划入金额的短信,无需像以往那样等着拿现金。”吴仕琴说,银行代支付劳动报酬的方式,可以让我们每天多采摘1至2两个小时的茶,一天可多采摘四至八两独芽茶青,每斤独芽茶青的劳动报酬是40元,每天可多赚30元钱。

“采茶娴熟的工人每天多采摘0.8斤茶青,采茶动作慢一点的工人每天多采摘0.4斤茶青,平均每人每天多采摘0.6斤茶青;如果每天在茶园采摘春茶的工人有400人,茶园一天可多采摘240斤茶青。”紫云农商银行坝羊支行行长刘昌凯说,金融服务进茶企,解决了茶企每天支付采茶工人劳动报酬难题,让茶企实现保支付、促复产、保增产。(吴光军/图  安顺日报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姚福进/文)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