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平到紫云自治县火花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5 21:27:4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吴刚平率队到紫云自治县火花镇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吴刚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克田村生猪养殖场,细致了解火花镇在产业培育、资金筹措、利益联结等方面工作进展。之后,吴刚平到包保的纳磨村走访已脱贫户、剩余贫困户、边缘户,与县、镇、村负责同志及驻村干部座谈,就如何精准措施打法、破解瓶颈难题、提升工作效能明确了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吴刚平对火花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经过各级帮扶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火花镇基础逐步夯实、条件持续改善、产业遍地开花,各方面保障扎实跟进,干事劲头极大提振。总体来看,火花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刚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安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对标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务求精准,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切实掌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制胜权,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D4013515-7EE1-43E9-8ED0-88B1811C6EF5_IMAGE_2_LOW_0.jpg

吴刚平要求,各级帮扶部门和火花镇要紧扣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工作台帐、拿出整改计划、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紧抓重点、因地制宜,统筹好产业和就业的关系,着力优化组织方式、抓好就业培训、做好跟踪服务,坚持绿色有机标准,培育壮大林下经济产业,释放工作效能,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紧盯风险、长短结合,想方设法规避产业规划、收入分配、产销对接等方面存在的风险及“养懒汉”问题,坚决防止返贫。要紧改作风、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有效增进干群关系,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健全完善督战机制,既做到全覆盖又避免“一阵风”,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在群众中激发出内生动力。大家要以此次挂牌督战作为新起点新契机,紧盯问题、坚持标准,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彰显出“中国道路”的显著优势。

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移民局相关负责人,紫云自治县及火花镇相关负责同志、驻村干部等参加座谈会。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段斌)


编辑 陈婷

编审 毛丽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