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贵州三支援鄂医疗队249名队员今日解除隔离

2020-04-01 17:22:1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我们终于回家啦!”

4月1日早上,贵州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的249名队员在贵阳隔离休养14天后,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CT检查显示均正常,解除隔离,回家了!

“这次援鄂归来,给了我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作为医护人员,我并不想被标榜为英雄,我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应该的。每个在疫情中努力做出贡献的人都应该是英雄,这次援鄂中我看到了社会各界人员他们在战疫中的努力,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国家才会好,人民才能安。”

“经历了这么多,大家都已经不分你我,是一生的战友。”

“今天就要别离,真的舍不得大家。近两个月的朝夕相处,一起度过了终身难忘的时光。任务结束,情谊不散。”

“哇!这里居然有我们的照片,太暖了,快帮我拍张照!”

……

欢送现场,大家欢呼着、互相合影、拥抱。送行的人们振臂高呼,以最饱满的热情向队员致以心中的敬意和温暖的问候。 队员们在签名墙上一笔一划签下自己的名字。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以及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分别于2月4日、2月9日、2月15日出发驰援武汉,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鏖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凯旋。

去时冬雪霏霏,以命相搏的时日已经结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这些最美逆行者终于与家人团聚,与所爱、所想、所念之人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