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孙志刚谌贻琴作出批示

2020-05-12 16:55:0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2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对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省职工医院抗疫阶段工作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视频会议作出批示。

批示全文如下: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关心爱护广大护士、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在此,我们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贵州、鄂州两个战场上日夜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希望全省广大护士和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再接再厉、无私奉献,为建设健康贵州作出更大贡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孙志刚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 谌贻琴

2020年5月12日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