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奉献中飞扬 ——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团委

2020-05-19 09:46:0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14日,初夏的阳光播洒在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的校园里,几个月的沉寂后校园恢复了朗朗书声。自4月26日起,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分3批次分别进行了开学,开学不久,传来佳音,5月初,学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54EC27DF-72F5-4230-AB91-96C2F0C9A702_IMAGE_0_LOW_0.jpg

目前该校有团员近600人。学校团委以活动为载体,既丰富了校园主题文化,又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落地生根。以学雷锋活动日、“五四”青年节、清明节、国庆节、元旦节等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协助学生科加强对学生纪律、卫生管理教育,特别是加强团员学生的榜样作用,让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思想道德认识有一定提高,使学校卫生保洁工作得以加强。

54EC27DF-72F5-4230-AB91-96C2F0C9A702_IMAGE_3_LOW_0.jpg

据了解,近三年来,每年校团委组织团员志愿者到社区、怡心苑养老服务中心、学校帮扶的镇宁自治县良田镇纳亚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以来,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共有754人参与志愿服务,其中一半以上是团员青年。不论是分发赛包、指引路线,还是文明劝导、注册登识都有团员志愿者服务的身影。“那4天的服务很累,清晨5点起床,晚上9点回学校,但看到运动员跑步的那一瞬间,全都化为了动力,感谢学校给我难得的锻炼机会。”幼师专业的陆露茜同学在回忆起去年参加的马拉松比赛服务,脸上露出甜甜笑意。

54EC27DF-72F5-4230-AB91-96C2F0C9A702_IMAGE_5_LOW_0.jpg

去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学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重走长征路。“到陆瑞光先烈的故居有10多公里,我们顶着烈日走在乡间小路上,感受着长征精神,这是一次红色主题教育,让我们懂得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幼师专业的伍飘飘说,将把吃苦的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鼓励自己。

54EC27DF-72F5-4230-AB91-96C2F0C9A702_IMAGE_7_LOW_0.jpg

54EC27DF-72F5-4230-AB91-96C2F0C9A702_IMAGE_4_LOW_0.jpg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出资2万元收购帮扶村纳亚村的蔬菜近万斤,送给安顺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安顺市中医院、西秀区人民医院、西秀区马槽社区、经开区星光社区、经开区环卫处等单位,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社区人员和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