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记安顺市“十佳巾帼志愿者”唐恩玲

2020-05-21 10:29: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我市公交驾驶员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女司机,在7年多的驾驶过程中,一直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她用耐心、爱心、热心为广大乘客服务。

1

她乐观,她大方,她遇到事儿总是笑嘻嘻的说:“没事儿,没事儿!”

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在公交车上用微笑、真情注解“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真谛,她就是我市“十佳巾帼志愿者”、市公交总公司22路车驾驶员唐恩玲。

5月15日,记者在火车站22路公交车发站点遇见她时,她正在做发车之前的准备。“乘客满意就是我追求的目标。”她笑盈盈地告诉记者。

唐恩玲自2013年踏上公交驾驶员岗位以来,她始终用“爱岗敬业、服务一流、乘客至上”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7年来,她每天坚持面带微笑工作,安全行车10万余公里,没有发生一起有责事故,从她车上上下的乘客没有一人不安全,这组闪耀的数据诠释了她的责任和付出。

2

唐恩玲一直奉行遵章守纪,安全至上原则。她在日常行车工作中每天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她认为交通安全是驾驶员重中之重的大事。在驾驶岗位上,不仅要文明服务,还要把安全行车放在第一位。因此,她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始终如一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唐恩玲十分重视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讲风格,讲礼让,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她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据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小进介绍,唐恩玲始终为乘客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遇到老年人和小孩,她都能主动安排她们坐到合适的座位;遇到上下车不方便的乘客,她大多数时候都会停好车主动上前搀扶,避免乘客发生意外事故;遇到对道路不清楚的乘客,她都为他们进行耐心的解答。

c3e505be-32bd-4e13-9cc2-de0202a83013_IMAGE_2

今年4月,唐恩玲被授予安顺市“十佳巾帼志愿者”。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人生的真谛,用一颗真诚的心感染着身边的人,把微笑印在了每位乘客的心中,在十米车厢中抒写着我市公交人的风采。(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