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学校:开展“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读书节活动

2020-05-21 11:14: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20日,安顺市实验学校开展“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点亮人生”读书节活动。校园里响起抗“疫”心曲——《静待春归》的旋律,在升国旗、校旗、节旗的庄严仪式中,读书节启动。

mobileText_IMAGE_18948.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贵州省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相关要求,传播先进文化,营造全民读书,让书香溢满校园,市实验学校结合今年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礼崇德,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塑造文明、美化心灵、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mobileText_IMAGE_18947.jpgmobileText_IMAGE_18950.jpgmobileText_IMAGE_18951.jpg

  据了解,读书节活动将于6月12日结束,活动的目的是让实验师生从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进行阅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文化风尚,培养有学识、有修养、有见地、有德行的实验人,不断提升阅读品味,在读书中享受快乐。七(1)班的杭思彤同学说:“读书时我很放松,在书中吸取正能量知识,学习好词好句。以前不喜欢读书,通过读书节活动,我喜欢上读李白诗词,看自己喜欢的书是件快乐的事。”本次读书节活动,从历史、时代、未来三个角度,结合当下战“疫”斗“贫”英雄事迹,开展“快乐”、“晒书”、“致敬”三个系列的读书活动,让师生在阅读中感悟历史、体验人生、致敬英雄、憧憬未来,把学校办成教师队伍充满活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人民满意的学校。(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