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现在是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

2020-05-22 16:23:46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现在是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5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孙志刚说,2019年,贵州发展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向数博会发来贺信。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天眼新闻获悉:2019年贵州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6769.34亿元,增长8.3%,增速连续9年位居全国前列,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和10.7%。脱贫攻坚取得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全面完成7.87万公里农村“组组通”硬化路建设,全面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任务基本完成,农村产业革命捷报频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923万减少到30.83万,每年减少贫困人口100万人以上,贫困发生率从26.8%下降到0.85%,66个贫困县已有57个脱贫摘帽。

(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宋爽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