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2020-05-25 09:37:3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5月2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审议并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民法典(草案)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全面、体例科学、规范合理,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标志性立法。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必将成为我国法治建设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民事法治保障。完全赞同和拥护。



  围绕民法典(草案)的具体内容,代表们发言热烈。李再勇代表建议将民法典编入学校教材,推动法典普及。孙永春代表认为,民法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典范之作,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袁周代表说,民法典开创了新中国法典编撰的先河,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刘远坤代表围绕民事责任等章节中有关条目内容提出了具体建议。李飞跃代表说,将以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韩德洋代表认为制定民法典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标志。傅信平代表表示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民法典全面正确实施护航。高卫东代表建议在立法中更多地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宫蒲光、任贤良、石慧芬、向巧、刘多、李刚、吴明兰、吴胜华、宋宝安、张集智、陈少波、欧阳武、罗应和、罗强、罗毅、周绍军、孟平红、晏婉萍、高卫东、黄东兵、霍涛、田成等代表也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