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紫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6-02 18:02:10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1日,市委书记陈训华到紫云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紫云自治县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猫营镇牛场坡坝区.jpg

在猫营镇牛场坡坝区,陈训华仔细听取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现状、了解产值效益、市场需求、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

陈训华首先来到猫营镇牛场坡坝区,走进红头葱种植基地,仔细听取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现状、产值效益、市场需求、产销对接、利益联结等情况,要求当地干部要认真落实产业发展“八要素”,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调减玉米等低效农作物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蔬菜等高效农作物种植。在猫营坝区,陈训华走进食用菌生产基地,仔细询问当前食用菌的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要求紫云自治县要科学化种植、规范化管理,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把产业发展做精做细;要建立健全食用菌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农业技术培训,以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脱贫致富。在黄土坝区,陈训华实地察看辣椒、生姜等种植情况,了解到该坝区种植的辣椒将以订单农业方式,销往市内知名辣椒精深加工企业时,陈训华给予肯定,他要求紫云自治县要积极推进辣椒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农村产业革命引向深入,强化产销精准对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让群众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真正得到实惠。

随机查看扶贫产业.jpg

陈训华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佛手瓜等蔬菜种植情况

林下菌.jpg

在紫云林下产业基地,陈训华察看食用菌种植情况

调研中,陈训华沿途随机检查了紫云公路沿线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佛手瓜等蔬菜种植情况,要求紫云自治县要不断提升坝区管理水平,在选好主导产业、引好经营主体、建好配套设施、畅通销售渠道上下功夫,积极引导企业、合作社、农民等参与到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中来,努力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发展的多元共赢格局。陈训华还来到紫云林下产业基地,察看食用菌种植情况,了解到该基地种植的大球盖菇等食用菌在省内外市场供不应求,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时,陈训华予以肯定,要求紫云自治县要充分利用林场森林覆盖面广、生态环境良好的优势,充分发挥大球盖菇等食用菌产业市场前景好、辐射范围广、带动能力强、提供就业多、群众增收快的明显优势,积极培育林下经济,大力发展林下菇种植、林下鸡养殖等产业,不断提升土地附加值,建立健全种养殖产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实现广大农民有就业渠道、有增收来源,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李晓康/文 薛峰/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