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社区:用关爱引导吸毒人员远离毒品

2020-06-03 09:46:4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近日,西秀区新太社区禁毒帮扶小组工作人员来到市人民医院康复科了解社区戒毒人员熊某达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用关爱引导吸毒人员远离毒品。

mobileText_IMAGE_19639.jpg

因为疫情期间,医院的探视规定有所改变,工作人员在医院大厅内和熊某达交谈。熊某达是2020年3月26日新太社区通过无缝对接工作接待的一名社区戒毒人员,其称自己患病(脑出血),导致压迫神经,无法正常说话及手肘无法活动,父母双亡,至今未婚,无子女,无住房,一直在市人民医院住院。虽然工作人员与其沟通存在极大的困难,但大家都努力地去了解他所表达的意思,了解其身体状况,鼓励他远离毒品,并要求他配合派出所做好尿检,争取早日戒断毒瘾。同时,禁毒专职人员还找到他的主治医生了解他的身体恢复情况,真正做到对吸毒人员“不歧视”“不抛弃”“不放弃”。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点对点”的帮扶,熊某达充分感受到社区慰问不仅是对其生活上的救助,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慰藉。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社区对他们的希望,一定不会再沾染毒品,积极向社区做好思想汇报、主动到派出所接受尿检,远离毒品,回归正常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康馨月)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