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入人心 筑牢校园“防毒墙”

2020-06-03 20:05:03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禁毒预防教育,增强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和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6月2日,东关禁毒办、司法所到安顺市头铺小学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师生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禁毒从我做起”等互动小游戏增加了宣传趣味性。

mobileText_IMAGE_20003.jpg

  宣讲课上东关禁毒办从“什么是毒品及种类”、“毒品为何会上瘾”、“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怎样识毒、防毒、拒毒等五个方面作禁毒相关知识讲解。并举实例告诫同学们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要求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课间还与同学们进行有奖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禁毒宣讲课营造了热烈积极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禁毒宣讲,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营造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的净土氛围。也为创建无毒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