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赴关岭督导检查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时强调 全面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 扎实做好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2020-06-04 11:17:2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赴关岭自治县督导检查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实施综合治理,全面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image.png

因近期持续暴雨天气影响,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丙坝村木城组部分山体出现不同程度开裂,对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隐患;关岭自治县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启动隐患点群众避让搬迁安置工作。在位于岗乌镇丙坝村木城组的隐患点,宋晓路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地质灾害隐患防治措施、灾害隐患点群众搬迁安置工作推进等情况,亲切慰问了治理搬迁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就消除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和做好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宋晓路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切实提高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认识,全面细致的把各项防灾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预防为主、主动避让的工作原则,对岗乌镇丙坝村这样不能安全有效治理的隐患点,要深入走访,全面开展避让搬迁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全力做好受威胁群众的避让搬迁工作,让受威胁群众远离危险区,并跟踪做好避让搬迁的一系列后续扶持工作,确保迁出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动态化开展监测监控,坚决做到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整治到位、搬迁避让到位;要落实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严格遵照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开展旧房拆除工作,系统推进政府法治建设;要及时准确掌握气象、汛情以及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等信息,切实增强突发情况预判的准确性,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