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线下招聘会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6-18 21:07: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解决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问题,近日,由经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安顺学院联合主办的主题为“职等你来就业同行”2020年高校毕业生专场线下招聘会在安顺学院举行。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主要服务对象为安顺学院2020届的2362名毕业生以及2021届即将毕业的在校生,活动共有60家企业参加,招聘现场,学生们闻讯而来,人头涌动,气氛活跃。

image.png

来自安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房地产管理专业的黄鹏,今年即将走出学校,得知学校举行专场招聘会,便早早的回到学校,拿着简历寻找自己有意向的企业。活动一开始他就来到现场,认真观看、了解招聘企业招聘计划。对于曾经在房地产企业实习过的黄鹏来说,此次择业意向会优先选择房地产企业。

黄鹏告诉记者,“现场有很多企业来招聘,也有不少与我们专业相关的,也使我们在找工作的过程当中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已经把自己的简历投到心仪的公司,得到他们的关注,是对大学四年成长结果的检验,也是对未来人生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

image.png

据了解,通过开展线下现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进一步缓解疫情带来的对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压力,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促进经开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充分尽快就业。此次招聘会范围涉及电子、互联网、建筑、医药、网络等各类行业,共提供岗位1000余个,发放资料2000余份,进场参加招聘活动人员10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次。活动现场还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咨询、劳动就业维权等咨询服务点,对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系列政策咨询服务,使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创业政策,为有创业就业意向的学生提供创业条件。

image.png

经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组副组长刘彦志表示,“希望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一个平台,既助力本地企业的发展,也帮助毕业生尽早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就业促进力度,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关注重点人群,精准帮扶措施,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婷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