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喇叭促销扰民 城管部门严厉整治

2020-06-19 22:20:0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炎夏来临,凉爽的安顺即将迎来旅游旺季,为给全国各地来安游客留下良好印象,也为本地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居住环境,重塑城市整体形象。6月19日,西秀区城管监察大队开展了高音喇叭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治理城区流动摊贩、沿街商铺高音喇叭噪声扰民行为,效果突出。

mobileText_IMAGE_21425.jpeg

由于天气逐渐炎热,城区拖板车售卖时令水果、蔬菜的流动摊贩有所增加,为达到良好的销售效果,很多摊贩采用高音喇叭进行促销,加之沿街不少商铺也在室外摆放扩音设备用于广告与促销,沿街“九块九,全场九块九”、“正宗蜂糖李,假一赔十”的促销声此起彼伏,给沿街商铺及附近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尤其以市西路高音促销招揽顾客现象最为严重。为有效治理这一城市顽疾,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城区各主次干道,采取说服教育,耐心劝阻商贩停止其高音促销行为;将店铺外置扩音设备关闭,并将门前喇叭收起、室外音箱拆除,要求其不再播放;告知摊贩及商铺负责人如不听劝诫,仍持续制造噪音者,将进一步采取暂扣其喇叭、音响等设备及相应的行政处罚手段,严格控制噪音污染的现象发生。

此次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的对城区流动摊贩高音促销及沿街商铺小喇叭、音箱的广告声进行了及时的制止和清理;较好的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对相邻街区的其他商铺起到了威慑作用。下一步,西秀区城管监察大队将广泛宣传噪音污染整治的重要意义,对存在噪音扰民现象的商铺或个人进行曝光,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同时,持续加强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掌握情况,对一些屡次劝说无效的重点商户、个人加强监管和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存在噪音污染的行为进行现场取证,依法严厉查处,坚决遏制噪音扰民现象的发生,切实消除噪音污染源,还居民一个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唐琪)

责任编辑:陈亮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