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若飞好少年 尊师重情好榜样 ——记安顺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缪志云

2020-06-22 09:14:3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缪志云,12岁男孩,在若飞小学六年级(1)班任体育委员和小组长。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5月28日,安顺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安顺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揭晓中,缪志云榜上有名。

因爸爸是军人,缪志云从小就严格要求自己,要有责任感,要能吃苦耐劳。“自己是男子汉也要出一分力,所以自己要替爸爸保护妈妈。”缪志云笑着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妈妈操心,他每天做完作业都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帮助妈妈照顾弟弟妹妹。

在学校,缪志云团结同学,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他热爱集体,处处以身作则。班级工作尽职尽责,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他都积极参与,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还为学校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

缪志云从七岁开始学习书法,通过自己的努力,书法过了专业六级。在2018年西秀区“改革开放我参与 开放成果我见证”中小学生作文、书画现场艺术大赛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在2018年西秀区中小学生“祖国好-家乡美”书法绘画大赛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除了钟爱的书法,缪志云还喜欢打篮球,他说:“打篮球让我拥有了强健的身体,灵活的大脑,团结的意识和不服输的性格,还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

在校内外实践活动中,缪志云常常助人为乐、传递爱心。2019年端午节前,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缪志云带着自己写的书法作品去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并且和小伙伴们一起给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表演精彩节目。缪志云告诉记者,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让他学会感恩,他立志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