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督导检查煤矿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原则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全面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0-06-23 00:30:2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到西秀区督导检查煤矿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抓实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王敬民、陈应武参加督导检查。

安顺煤矿.jpg

宏发煤矿.jpg

       宋晓路先后来到安顺煤矿和宏发煤矿,与煤矿企业负责同志、驻矿安全员详细交谈

  宋晓路先后来到安顺煤矿和宏发煤矿,与煤矿企业负责同志、驻矿安全员详细交谈,现场查看安全监测智能化系统,深入煤矿车间了解井下安全作业等情况,关切询问安全生产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和煤矿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宋晓路强调,安全是煤矿企业发展的第一生命线,是煤矿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保证。各煤矿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盯死看牢,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安顺煤矿1.jpg

宏发煤矿1.jpg

       宋晓路现场查看安全监测智能化系统,深入煤矿车间了解井下安全作业等情况

  宋晓路要求,西秀区及市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矿长带班下井、驻矿安全员驻点监督等安全生产制度规定,督促企业加强日常管理、加大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认真排查梳理煤矿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风险隐患,在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的同时,举一反三,形成一套科学合理高效监督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能力水平;要在不损害群众利益的基础上,研究整合煤炭运输行业,提高运输组织水平,增大产业附加值,提高煤炭产业整体竞争力;要结合安顺本地实际,以煤矿技改工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全市煤炭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机械化作业水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扩大产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切实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郑汝林,市直有关部门及西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