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2020-06-24 20:19:4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草、喝雄黄;吃粽子、佩香囊……”又是一年端午到。6月24日,由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安顺市精神文明办主办,西秀区委宣传部、西秀区精神文明办承办的安顺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集中示范活动在安顺好吃街举办。

       此次集中示范活动以“传承端午文化 品味人间烟火”为主题,旨在让群众在体会传统佳节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增强文化认同,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活动中,古风舞蹈《女儿情》、独唱《宽窄》、古筝演奏《春江花月夜》、诗歌朗诵《屈原颂》、《端午抒怀》、《名篇联诵》,及合唱《不忘初心》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并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包粽子”体验,体验者们纷纷展示出高超的包粽子技术,只见她们手拿粽叶,放上糯米馅料,迅速折叠包好,拴扎棉线,一个粽子一气呵成。同时,还通过开展创文知识线下问答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增长了创文知识。(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念/文  陈婷/图)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