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传承良好家风.争做美德少年”征文颁奖暨家风故事会活动

2020-06-28 16:44:55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mobileText_IMAGE_21859.jpg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更多家庭注重家风传承,注重家庭教育,培养孩子优秀的道德情操,6月24日,市妇联、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传承良好家风.争做美德少年”主题征文颁奖暨家风故事会活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mobileText_IMAGE_21858.jp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家风是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多年来,我市重视家庭建设,以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此次“传承良好家风.争做美德少年”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及家长的支持,共收到征文617篇,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在评审的过程中,评审老师反映,很多小朋友的征文写得非常好,知道在小事中去寻找去总结,同学们通过写作去寻找去挖掘自己家庭传下来的优良家风,本身也是一种学习和传承,征文活动的目的也在于此。

我市开展“传承良好家风.争做美德少年”征文颁奖暨家风故事会活动.jpg

活动中,吴文榆儿、夏一瑜、杨千寻、张泽露、张録、李晟睿、汪熙艾7位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分享了好家风的故事,进行了交流讨论,也让同学们学习到更多优良的值得去继承和发扬的家庭宝贵精神财富。(安顺日报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刘现虹)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