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第一个“网红打卡”禁毒宣传教育广场受市民点赞

2020-06-29 17:50:1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9日下午,记者从马槽社区获悉,为加大禁毒硬件建设和软实力提升,社区投入76万元,倾力打造了辖区源泉路、祥云路为一体的禁毒文化街区及禁毒文化广场。在源泉路段,马槽社区借助第八小学(龙青校区)资源,结合孩子的年龄、喜好等特性,在引导其积极主动参与禁毒工作上面下“硬”功夫,创新性地打造了安顺市第一个“网红打卡”禁毒宣传教育广场。

mobileText_IMAGE_21931.jpg

mobileText_IMAGE_21923.jpg

记者在第八小学(龙青校区)门口,看见学校大门口增设了一些生动有趣的卡通人物,地面也涂成鲜艳的颜色,仔细一看原来是禁毒“三字经”和日常一些卫生常识的普及,生动逼真的画面受到很多路人的关注。很多家长领着孩子跟禁毒卡通人物合影,还有的小朋友通过地面的宣传,在游戏中了解禁毒知识。

mobileText_IMAGE_21930.jpg

mobileText_IMAGE_21929.jpg

来接孩子放学的罗女士告诉记者:“每天上下学,都看见家长和孩子们排队与“禁毒卡通人物”合影。在合影的同时,也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一次禁毒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从小远离。这个禁毒广场很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真是一个网红禁毒打卡点。”

mobileText_IMAGE_21928.jpg

据马槽新型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蒋平平介绍,这个禁毒广场为禁毒知识知晓率和满意度提升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掀起人人参与创建、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禁毒大扫除为契机,做到扫得干净、扫得明亮,以此推动社区各项工作上一个台阶。(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武贵琼)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