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路在贯彻落实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时强调 坚决高质量打好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2020-06-29 17:58:14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6月28日下午,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副市长王成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杨茁在安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宋晓路在安顺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国会议结束后,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宋晓路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宋晓路指出,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维护我国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保护长江生态安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禁捕退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严格按照今天会议要求,坚决高质量打好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

      全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安顺分会场

      宋晓路要求,要强化工作机制,迅速成立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直接领导、分管负责同志牵头主抓的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具体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专班,及时制定市级工作方案和公告,确保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的禁捕退捕工作按要求顺利、有序推进。要全面细致做好退捕渔民的摸底工作,建立清单台账,确保数据精确精准。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多措并举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和安置保障工作,保证渔民转产转业到位、生计保障到位。要强化执法监督,坚决打击违法行为,有效推动禁捕退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舆论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耐心细致做好教育引导,畅通群众合理诉求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高质量打好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图)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