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 “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

2020-07-01 19:02:0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贵州省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继续奋战六个月,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宣读《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贵州省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宣读《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大会会场气氛庄重热烈,金色的党徽在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上午9时,表彰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表彰决定宣读结束后,杨桦、邓孔建、褚代洋、储杨洋、杨雪园5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期间所有受表彰先进个人姓名和照片、先进党组织名称在会场大屏幕滚动播出,充分彰显对脱贫攻坚英雄的崇高礼遇、真诚敬意,现场自发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表彰大会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孙志刚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指出,99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出一系列精准管用的“贵州战法”,形成了整体联动、协调并进的“系统工程”,推动贵州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巨变,书写了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

表彰大会现场

  孙志刚强调,伟大战役硕果累累,伟大时代英雄辈出。在苦干实干铸就的脱贫攻坚伟大史诗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牢记使命、一心为民,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清正廉洁、严于律己,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全省上下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比学赶超、见贤思齐,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坚守阵地、再立新功。

表彰大会现场受表彰代表认真听会

  孙志刚指出,全面胜利,已经触手可及;千年追寻,圆梦就在今朝。2020年至关重要、下半年更为重要。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即将迎来完成光荣历史使命、迎接大考交上合格答卷的历史时刻,迎来人民期盼多年、摆脱贫困宿命的历史时刻,迎来贵州撕掉贫困标签、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必须一鼓作气、一战到底,继续奋战六个月,查缺补漏、巩固提升,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

表彰大会现场

  孙志刚强调,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兑现我们向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保持攻坚力度,做好查缺补漏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脱贫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必须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驯服“灰犀牛”,切实防范“黑天鹅”,确保万无一失。必须加强团结协作,用好外部助力,激发内生动力,集结最强火力,齐心攻坚凝聚磅礴力量。必须保持过硬作风,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苦干实干书写优异答卷。

表彰大会现场掌声热烈

  孙志刚强调,追梦征程荡气回肠,脱贫伟业丰碑永立。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共同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历史伟业。
  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表彰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本次表彰,授予杨桦等597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罗珍玉等299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称号,授予袁博等201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称号,授予长顺县委等498个党组织“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称号,追授王小权等6名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表彰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和电视直播形式开到省市县乡村。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市县直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收看电视直播。全省共有1.3万余人在省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共有1000多万人次通过电视、网站、客户端等各种媒体渠道收看了直播。(来源: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