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在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强调 汇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02 00:21: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以先进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努力汇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延续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在今年得到彻底的、完全的、高质量的解决。

陈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宣读《中共安顺市委关于表彰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宋晓路宣读《中共安顺市委关于表彰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吴刚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安顺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11唱国歌.杨允平jpg.jpg

 表彰大会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训华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坚持抓责任、强担当,不断扣紧脱贫攻坚责任链条;坚持抓产业、强增收,持续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坚持抓保障、强支撑,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益;坚持抓协作、强合力,不断深化拓展大扶贫格局;坚持抓党建、强基础,牢牢掌握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制胜权;坚持抓防控、强统筹,不断夺取战贫战役新胜利。在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下,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得到历史性地解决。

表彰大会现场

      陈训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砥砺担当作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敢挑重担、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扎根基层、踏实为民的服务意识,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切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建功立业,奋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夺得新的胜利。

表彰大会现场受表彰代表认真听会

      陈训华强调,延续千百年的脱贫梦想即将实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强度,保持过硬作风,抓好风险防范,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攻坚决战的勇气、攻坚决战的作风、攻坚决战的姿态,坚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分秒必争,坚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表彰大会现场受表彰代表认真听会

      会议表彰了150名“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150名“脱贫攻坚优秀党务工作者”,100个“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受表彰的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表彰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和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直属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新型社区)、村(社区)组织收看电视直播。市委各办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省脱贫攻坚“三优一先”表彰对象,全市脱贫攻坚“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陈斌/文  杨允平 陈婷/图)


编辑 顾宇

编审 毛丽

责任编辑:顾宇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