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部力量——省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引发党员干部热议

2020-07-02 00:18:51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日,全省、全市分别召开了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参会、在分会场收看直播,为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党员和党组织点赞。全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躬身践行,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为我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部力量。
  “收看了2020年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后,我很受触动,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科科长鄢慧告诉记者,会上受表彰的共产党员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党员风采,他们在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自己。“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珍惜人大机关工作平台,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做人大工作的行家里手,做遵守政治纪律的模范,努力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新时代人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还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全国几百万个基层党组织、几千万名基层党员都在平常的工作中以超常的作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协工作者,我将自觉向先进看齐,对标对表,克服摒弃‘二线’思维,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努力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富美安顺改革发展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蕾说。
  “观看了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当看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这么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心情无比激动。”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电影科)科长徐娟表示,自己也曾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能亲身感受到驻村工作的艰辛,同时也感到能有幸参加脱贫攻坚这场战役而无比的自豪。正因为有这么多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者们,她坚信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一定能打赢。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表彰大会, 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在学习先进中提升自我,在对标先进中接续奋斗,在争当先进中建功立业。
  “这次全省、全市表彰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是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无私奋斗奉献的优秀代表。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经受住双重严峻考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柚表示,市发改委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项目化落实、坚持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江说,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苦干实干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有关讲话精神。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脱贫攻坚既要强内力,也要借外力。招商引资与脱贫攻坚联系紧密,需要互相配合、互相促进,互为转化、互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核心在产业扶贫,产业扶贫的关键在招商引资,大招商推动大扶贫,大扶贫呼唤大招商。下一步,我们要以东西部扶贫协作、“9+3”等工作为重点,围绕“六稳”“六保”扎实做好全市产业链招商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坚决做到高标准高要求完成下一阶段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表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为动力,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紧紧围绕“保持整体进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总目标,牢牢抓住“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两个关键,着力加强“企业服务、要素保障、融合发展”三项重点,构建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切实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后纷纷表示,将以全省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聚焦重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勇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该局将持续在文化旅游精准助力脱贫攻坚成效上发力,以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为契机,深入挖掘塘约、大坝等村党建资源主题,带动一批基础好、资源优、潜力强的村发展。持续做好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十佳乡村旅游示范点评选等工作,通过乡村旅游经营户评星评级,全面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提等升级。做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以“旅游+金融”的方式,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强化造血功能,增强乡村旅游发展后劲。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和特色文化,按照“一村一品一特”,把美丽乡村串成特色旅游线路产品,立体化开展营销推介,同时加强特色旅游商品打造,提高乡村旅游知名度。
  “看到人社系统几位同志获得省、市表彰时,我替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这些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真正体现了忠诚、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很值得学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化龙表示, 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全市人社系统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服务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令人振奋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汗水挥洒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汇聚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磅礴力量,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西秀区蔡官镇党委副书记金明表示,蔡官镇广大党员干部,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并以先进为榜样,拓宽发展思路,激发工作干劲,为蔡官镇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蔡官镇镇王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奎元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王家庄村党支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总体要求相比、与广大村民的真实愿望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今后,我们支部一定以先进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汇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力量,为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而奋斗,决不辜负上级领导和村民群众的期望。”
  “一直坚守在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受到表彰,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莫大的鼓舞。”西秀区西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周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榜样为标杆、向榜样学习。下一步,西街办事处将进一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阵地在社区、服务进网格、为民办实事、群众得受益、基层添活力、社会更美好”为工作主题,着力抓实文化服务、民生保障、文明行动、和谐稳定、康乐养老、就业创业、政务服务等重点任务,使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天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关岭自治县岗乌镇副镇长熊丽说,每一位先进就是一面旗帜,这些旗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树立了榜样;今年,脱贫攻坚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以典型为引领,将先进做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坚定自己“扎根基层、苦干实干”的决心,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关岭自治县百合街道同康社区副支书罗木安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后,对获得表彰的优秀代表们深感敬意。他说,自己作为一名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服务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的担当和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苦干实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去服务搬迁群众,让搬迁群众真正安得下心,过得舒心。(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