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02 16:19:29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1日,省、市2020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举行。安顺75名同志获得省级表彰,150名优秀共产党员、1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市级表彰。

  这些获奖中有靠一只手坚守脱贫一线带领乡亲们致富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兴焱,有退伍不褪色、脱贫战场立新功的“兵支书”褚代洋、韦俊,有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取得脱贫攻坚显著成效的驻村第一书记刘维波......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些获奖者是在安顺脱贫攻坚实践的熔炉里淬炼出来的,他们本领过硬、意志过硬、作风过硬,他们扎根基层实干担当、攻坚克难,是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畏艰险、奋力攀高、赶超跨越的集中写照,为确保我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催人奋进的榜样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古往今来,任何伟大的事业都离不开榜样的引领。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倒计时阶段,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在这最紧要的关头,尤其需要汲取榜样的力量,用榜样的故事吸引人、感动人,用榜样的精神鼓舞人、激励人,确保我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言之易,行之难。汲取榜样的力量,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关键是要付诸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关键时刻,全市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级“一把手”要坚持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带头抓、示范做,调配好资源力量,推动好任务落实。镇村一线干部要拿出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把各方面问题再想周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政策、任务高质量落实到位,真正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

  脱贫攻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形势逼人、责任逼人、时间不等人,我们要从获表彰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切实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攻坚决战的勇气、攻坚决战的作风、攻坚决战的姿态,自我加压、倒排工期、分秒必争,坚决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安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丽莎 编审: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