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镇:部门联合齐发力,巡河治理优环境

2020-07-06 16:19:28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认真贯彻“河长制”的有关精神,有效推进河道治理工作。7月3日下午,普定县政协副主席、千峰河县级河长、白岩镇党委书记胡军率队,联合白岩镇、水务局、应急局等部门对千峰河白岩镇河段开展巡河工作,河流流经各村的村级河长参加巡河。

图片1.jpg

千峰河是白岩镇、马关镇、黄桶街道、定南街道等乡镇、街道的饮用水水源点,它兼顾了生活用水、生态补水、生产给水的功能,在白岩镇境内长15公里,流经四个行政村,是当地老百姓的“大水缸”。

胡军一行对千峰河(白岩镇河段)的水质、污染源、漂浮物、储水量、河堤等情况进行详细巡查,在各村河段详细了解汛期水位上涨情况,现场就沿河污水直排、河岸乱搭乱建、河段中悬浮物多等问题进行指出和记录。

图片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水务局、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就千峰河整体情况和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报,对各自责任单位进行问题梳理,整合县、乡(镇)、村巡河治理工作合力,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意见,拟联合单位年轻同志开展自愿者活动,清理千峰河悬浮物及两岸白色垃圾。

胡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河长制”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多措并举,履职到位。一是要抓好河长制巡查经常性工作,加大对河(湖)的巡查力度,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和河道水域监管,确保千峰河水资源各项指标达到规定要求,确保饮水源水质安全。二是要切实把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有效防止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发生。三是要以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全面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保障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共同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生态环境。(普定县白岩镇  张振智)


责任编辑:胡晓 编审: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