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全力以赴保障高考有序进行

2020-07-06 19:41:32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延期一个月的高考即将到来。一大早,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便开始热闹起来,这里是该县此次高考的考点。随着高考来临,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对校园各处进行全面消杀、完成考场布置。

5a080461-d784-4ac0-bf02-e2b72cf6e6a1_IMAGE_0.jpg

  许多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赶来领取准考证,查看座位图,了解注意事项,全力备战高考。考前,关岭民族高级中学成立2020年高考领导小组和防疫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抓好抓实后勤保障、心理辅导、体温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考有序、顺利进行。

  “为做好今年高考防疫工作,我校对所有的考务人员进行了前期14天的行动轨迹摸排,做好考务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同时,严格摸排学生14天的行动轨迹,并且保证学生不出本地。在整个摸排期间,各班班主任每天都测量学生的体温,收集学生14天的体温检测表,并对整个校园考场进行全面的消杀工作,消杀完毕后还将把教室门窗关闭三十分钟,然后敞开通风,保证明天的考试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副校长左明松告诉记者。

5a080461-d784-4ac0-bf02-e2b72cf6e6a1_IMAGE_2.jpg

  据悉,关岭县委政府针对此次高考,严格要求全县各相关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备考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主动协调对接,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担当履责,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道路管控、供电保障、医疗后勤等服务工作,提前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今年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据了解,本次高考关岭县共有考生2191人,设置76个考场,其中包含2个结核考场,同时设置7个备用考场供发热异常和结核考生使用。教科、医疗、交通、电力、公安等多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为关岭广大考生顺利高考保驾护航。(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高智)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