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赴安调研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 陈训华参加

2020-07-07 22:58:07    来源:   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7月6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时光辉赴我市调研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下步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张涛,市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主任陈训华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郭伟谊、张本强、王猛舟、杨茁、彭贤伦参加调研或座谈会。市法院院长蒋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瑛参加座谈会。


时光辉到西秀区华西派出所、马槽社区调研,了解我市禁毒“大扫除”工作开展情况

      时光辉一行先后前往西秀区华西派出所、西秀区马槽社区、安顺公安监管医院、西秀区机械工业学校、经开区幺铺镇禁毒教育基地、经开区工业园圆通公司、经开区西航派出所、安顺市公安局,通过实地参观、提问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开展禁毒“大扫除”、吸毒人员管理帮教和禁毒志愿者服务、病残涉毒人员收戒收治、毒品预防教育、物流寄递行业禁毒,以及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打造的禁毒一体化作战平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时光辉到经开区幺铺镇禁毒教育基地、西航派出所调研,了解我市吸毒人员管理帮教和禁毒志愿者服务、毒品预防教育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听取安顺市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时光辉对我市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部署推进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央、省委始终把禁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今年,省禁毒委决定将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现场观摩会放在安顺召开,安顺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禁毒“大扫除”的决心,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

11

在调研座谈会上,时光辉对我市近年来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部署推进情况表示肯定

      时光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多方合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三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重拳打击贩毒、制毒犯罪,坚决切断毒品渗透通道。要坚持党的领导是保障、社会发动是基础、摸清底数是前提,层层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紧盯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效,着力提升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训华表示,近年来,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禁毒工作作为“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大事要事来抓,认真落实全省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挖根、断脉、破网”总要求,强力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下步工作中,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指示要求,立足问题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在督导落实、调度推进、保障落实、责任追究、示范建设上加力发力,严格按照三年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全力实现“制毒不敢进、贩毒不敢来、运毒绕道走”的目标,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富美安顺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甘良莹)


责任编辑:李芸 编审 李铠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