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新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技能培训会

2020-07-13 20:16:40    来源:   安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      

  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就业技能,增强自身价值,激活内生动力,强化贫困户种养殖技术的专业性。7月12日至14日,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办事处新场村组织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技能业务培训会。

fd313798-80fe-4409-8e0a-37c39981885f_IMAGE_3.jpg

  培训会上,与会专家就《猕猴桃种植及病虫害防治》、《花椒种植及病虫害防治》、《关岭牛饲养管理及常见病防治》、《大葱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了专业详细的种、养技术指导。参加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真东西”,通过此次劳动力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的致富能力,加快脱贫步伐,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本次培训有200余名建档立卡户中年龄60周岁以下的贫困人口家庭成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下一步,新场村将以此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户培训力度,拓宽就业创业路,增强持续增收致富能力,为下一步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奠定基础。(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 卢维)

  

 

责任编辑:顾宇 编审 毛丽

站内搜索

热门排行

<-->